risc-v中文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598|回复: 0

[讨论] 低代码与无代码开发:检查差异、优点、缺点

[复制链接]

2

主题

2

帖子

1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8
发表于 2023-11-1 13:53: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过去,应用程序开发包括为特定任务寻找最佳平台、选择合适的编码语言、手动执行编码、构建以及最终部署。这个过程不仅需要大量时间,而且成本高昂,而且需要的技能也很难找到。但人们一直在不断寻求一种替代方案,让企业能够采用更灵活、更快速的方法来构建和部署应用程序。这预示着低代码与无代码开发解决方案的到来。如今,越来越多的应用程序是由商业用户和非技术人员构建的。

低代码与无代码开发
让我们更好地理解这个现象。

乍一看,低代码和无代码可能看起来几乎相同。当然,有许多细节和功能可以区分低代码和无代码。本博客将讨论低代码和无代码的差异、优缺点,以便您了解哪种最适合您的组织的需求。

低代码与无代码开发
什么是低代码开发?
低代码应用程序开发允许开发人员使用某些代码行创建解决方案。对于了解如何使用可视化 IDE 环境的开发人员来说,它是理想的选择。低代码使开发人员有机会利用他们的编码语言知识来构建应用程序,而无需 导管 CN 太多编码。他们使用预先编写的代码块来避免构建自定义应用程序时的重复,从而更快、更轻松地将解决方案整合在一起。

低代码具有固有的简单性,可以让开发人员比“从头开始编码”的解决方案更快地启动和运行应用程序。但问题是那些使用低代码的人需要了解低代码工具的语言,才能构建不易出现安全风险和合规性问题的解决方案。低代码应用程序开发工具可用于各种行业,包括医疗保健、教育、交通、零售和金融。

低代码开发示例:
Retool、Mendix和Appian是低代码应用程序的主要示例,它们具有构建应用程序的一些最佳功能。

低代码的优点:
低代码开发的一些好处包括:

速度:低代码允许您同时为多个平台构建应用程序,并让您在一天甚至几个小时内向利益相关者展示工作示例。
单击部署:只需单击一次即可将自定义应用程序发送到生产环境。发布日部署过程不再令人紧张。
添加开发资源:使用低代码工具时,提供解决方案的公司可以更快地释放更多熟练资源。对具有相关技能的专业编码员的等待时间缩短了,这意味着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以更低的成本完成更多项目。
低风险和高投资回报率:低代码工具通常具有强大的功能和内置的跨平台支持,可以实现快速集成。解决方案可以轻松定制,风险更低,让公司有更多时间专注于业务。



低代码要求其用户了解编码和编码语言。在使用非技术员工方面,这绝对被视为一个障碍。
低代码通常需要专门的开发人员来创建应用程序。这是自相矛盾的,并且可能不利于创建应用程序时提供的成本降低和较短的时间框架收益。
选择低代码供应商可能会导致供应商锁定。这可能会在将来引起问题,特别是如果开发人员已经非常习惯使用该特定平台进行编码的话。
尽管低代码可以快速创建工作应用程序,但这些工具可能不利于开发更复杂的企业级应用程序或需要更大集成的应用程序。
通过低代码实现可扩展性、增强的质量和高性能变得更加困难。此外,在平台内更改这些参数并不容易。
什么是无代码开发?
顾名思义,无代码是一种应用程序开发形式,允许普通人员或非技术员工无需键入一行代码即可开发应用程序。使用无代码可以让公司中的任何业务用户或员工创建他们执行任务或解决问题所需的应用程序。无代码应用程序开发平台使非技术员工能够使用拖放构建器和易于理解的可视化界面在共享平台上构建他们所需的应用程序。

无代码供应商将他们认为用户构建应用程序所需的所有内容都打包到工具中。无代码解决方案与流行的博客平台和电子商务网站设计非常相似,它们具有预先构建的页面元素,可用于在几分钟内启动博客或业务。无需代码,业务用户团队就可以获得创建应用程序所需的工具,而无需任何开发技能。

到目前为止,无代码应用程序开发通常用于为特定用例或部门构建应用程序。现在,有更新的平台可以构建更复杂的企业级应用程序,能够满足整个组织的需求。无代码应用程序开发可用于制造、零售、物流和金融等行业。

无代码开发平台示例:
一些领先的无代码开发平台包括ServiceNow App Engine、Appy Pie、Airtable、 AppSheet 和 Jotform Apps 。使用无代码应用程序开发构建的应用程序包括Goodgigs、My Nursery、Kuery、Chant 和 Princeton Concessions。

快速构建:无代码非常适合构建简单的应用程序来解决单个业务甚至部门问题。无需再等待 IT 在 3-6 个月内构建并交付!
无需技术帮助:它允许员工独立创建和部署应用程序,而无需每次都向 IT 部门寻求帮助。
快速部署:无代码应用程序平台简单且易于上手,这意味着任何人都可以快速开始构建应用程序。
高投资回报率:这些工具有助于以传统开发通常所需的时间和成本的一小部分来构建应用程序。从长远来看,这有助于企业节省时间和金钱。
社区支持:无代码应用程序开发平台是专门为公民开发人员设计的,并且拥有类似用户的社区。这对于快速解决问题非常有用。
轻松改进:使用无代码构建的应用程序可以轻松更新,这意味着这些应用程序可以在需要时随时改进。
定制解决方案:无代码应用程序开发平台可以为员工提供一个安全的区域来开发应用程序来解决他们的独特问题。
无代码的缺点:
无代码最重要的缺点是,它可能会导致影子 IT,人们在没有适当监督或考虑的情况下开发应用程序。
这些应用程序可能会导致集成问题、安全问题、合规性问题、应用程序使用不必要的资源以及增加技术债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risc-v中文社区

GMT+8, 2024-4-28 00:12 , Processed in 0.015229 second(s), 17 queries .

risc-v中文社区论坛 官方网站

Copyright © 2018-2021, risc-v open source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